普羅仕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產品介紹
技術服務
應用資訊
聯絡我們
 
技術服務
安裝面靠肩高度及逃隙外形
支撐座的重要性
滾珠螺桿的累積導程是什麼?
滾珠螺桿與FS密封墊
安裝面靠肩高度及逃隙外形

線性滑軌在工作台面或底座床身水平方向位置的固定,關係到使用的精度,使用適當的靠肩高度及逃隙角可以消除工作台面或床身倒角部分所造成的妨礙,使線性滑軌的高精度功能容易顯現。

支撐座的重要性
針對整個進給機構而言,其組成大致有:滑道,進給螺桿或驅動機構,支撐座(Support Unit),機身。首先,依滑道使用線性滑軌而言,軌道是4方向等荷重,因此在第5、6個方向僅能由進給機構和支撐座來承受,而機身的剛性已經是在固定的狀態,無法由組立的過程中來加以修正或強化,因此反推回來最重要的反而是支撐座的方式。往往切削振動是由於支撐座剛性不足所致。
滾珠螺桿的累積導程是什麼?
螺桿上的節距會因長度的增加使得每一節距的誤差值累積增大,此外由於溫昇(熱脹),受外力負荷(壓縮)溫降(冷縮)等因素均會影響導程(Lead)的精確值,而為能進一步獲取更精確的定位值。
滾珠螺桿與FS密封墊

FS密封墊是以毛氈刮片為開發基礎,用來裝置於滾珠螺桿的防塵用途,該滾珠螺桿應用在飛機主翼與尾翼蹼片的驅動機構上已經有20年。因為飛機在空中飛行時,長時間暴露在雲層中的微細灰塵裡,這是很危險的,有必要預先擬定對策以避免潤滑劑的劣化或是有缺陷的產品。一個括刷片如何能滿足這麼嚴格的要求?根據我們實際的測試的結果,FS密封墊被采用於CL 600,DC 10,與P3C型飛機的滾珠螺桿上,其可靠度與有效性已經被證實了很長的一段時間。用以開發FS密封墊的主要基礎是一種特殊的羊毛氈,這種羊毛氈不但具有高度的防塵效果,以及防止潤滑劑的劣化,尤其更甚者乃因FS密封墊內的潤滑劑能夠長期間保持和維持運作。進一步來說,羊毛氈內的潤滑劑能夠逐漸地滲出,提供長期間免保養 (Maintenance free)。這方面的特性是遠超過一般的標準密封墊(超過5000公里的實際航程,已經在我們的實際測試中達成)。然而這並不表示在機器組裝完成之後,永遠不需要再作潤滑,考量到潤滑劑本身的可能劣化,我們建議,視操作環境與頻度,每一年補充油脂 (Grease),或每三個月補充潤滑油 (Oil) 一次。